各种保险各种坑,到底还值不值得买保险?

沃保整理
2020/06/19
谢路杰
杭州 永达理保险经纪
查看名片
保险的心态应该是怎样的?要不要买保险?买保险要注意什么?买什么样的保险?

买保险的心态应该是怎样的?

要不要买保险?

买保险要注意什么?

相信你应该见过这一幕:

“亲朋好友拿着手机语重心长地推荐你买保险,你委婉拒绝了她,她还两三天就来拜访一次。”

有很多朋友碍于面子,都难免成为亲戚的新鲜“业绩”。但他们往往会因为没有仔细了解,到最后发现买的这款产品,性价比不高或者保障不足等等原因选择退保。


各种保险各种坑,到底还值不值得买保险?

那么保险到底好不好?我们要不要买呢?

一、要不要买保险

保险能作为金融四大支柱之一而存在,必定有他存在的意义。

其次,未来处处都是风险,谁都不知道意外什么时候发生,没有风险就不会有保险的产生。

风险是指将来的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,风险无论何时何地,对任何人任何事物都存在。

例如:开车有出车祸的风险;活着有发生意外、生病的风险;投资买房或炒股有资金损失风险;老了养老金不足、储蓄不足,难以支付日常开支的长寿风险等等。

保险本身就不会骗人,骗人的是人,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能了解。如果因为某些人而讨厌保险,其实还挺吃亏的,因为代价实在太高。

一款好的保险,可以用一两千块撬动上百万的保额,杠杆比真的很高。

当然如果你有几套房产,想着可以生病的时候变卖掉治病,那确实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在买保险这些事情上。

那如果是普通工薪阶层,买保险前最好就是根据自己收入水平选择产品。不要就只奔着某些响亮的品牌,因为保险产品也会溢价。

想想本来市场价6000的产品保障,你却花了2倍价格买下,是不是觉得亏大了?

所以,保险要买也要根据实际来买,要有基本的市场比价能力。

二、买保险的心态

说到买保险的心态,其实很多人并不是为了买保障去的。他们会觉得自己交的钱,如果没生病没赔付,就会有种白白交给保险公司的感觉。

这种心态导致有很多人,就想从保险公司上赚钱,例如买一些返还理财型产品。但其实,这样只会被保险公司当韭菜割,因为实际返还的钱可能还没有在银行定投的多。

不过,有很多人可能都是第一次买保险。他们不是很了解保险产品,更别说是这种比较复杂的带返还产品。

小沃建议,第一次买最好先从定期寿险、意外险这些单价低的产品入手。

当然如果你自己有心仪的产品那就更好了,小沃之前就看到很多小伙伴不知道买啥产品,就跟着别人买了一款“保险全家桶”,想着什么都保,但其实性价一点都不高。

买保险其实就像买房子,都是需要帮自己遮风挡雨。伴随一生的保险,不能随意买一个就不不管了。

三、买保险要注意什么

那么我们买保险要注意什么呢?

第一,买保险最好就分期付款,分期时间越长越好,能缴费30年绝对不要20年。

缴费年限越短,意味着你每年交的保费越多,现金流可能会有压力,

如果同是第十年发生赔付,缴费期限越长的那部分更划算,因为前期交的钱都比较少。

第二,买保险要趁年轻健康的时候买,不要等到生病的时候才后悔自己没买。

年龄越大,不仅保费越贵,而且投保的门槛也会越来越高,买保险的难度也会增加。

第三,不要觉得保险公司小就是不靠谱。要知道现在的保险公司背后都是有银保监会撑着的,保险公司在中国并不会随便倒闭。所以,我们关注的重点应该更多放在产品身上。

谢路杰
杭州 永达理保险经纪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